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民精神感动平民 杭城三大广场昨举行“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6 杭州日报

  “你在人群中普普通通,却让那么多人为你感动;你在人群中步履匆匆,全身心地跋涉走向成功……”感动的旋律回荡在昨天的吴山广场,“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全省巡回广场投票在这里举行。

  “骄傲人物”引来众多市民

  昨天一早,吴山广场人头攒动。他们要为心目中的“骄傲人物”投出一票。

  家住艮山门的史宝庚老伯手里拿着20位提名候选人的介绍,从头到尾细细看了好几遍。他说,“每个人的事迹都很感人,让我挑出10个太难了,我每个人都想选。”

  小蒋是浙工大学生,“我第一个就选了李学生,一名家境贫寒的外来务工人员,用自己的身体挽救了火车下的生命,这种精神力量太让人震撼了。”

  昨天,不仅杭州市民来了,外地市民也赶来了。在西城广场,一批专程从江山、衢州赶来的热心民众在前天晚上就赶到了杭州。

  平民精神震撼人心

  “不以成败论英雄”是此次评选活动的特色。他们当中有农民,自费在全国31座省会城市自费推出环保公益灯箱广告;有企业家,经营着中国最具实力的互联网公司;有下岗工人,通过自强创办公司,10年为慈善事业捐款4000余万元;有学生,16岁的生日前一天,为救落水儿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现场,到处可以听到市民的声音:“平凡人的事迹更容易打动人心”,“他的行为给了我榜样的力量”……这些平民百姓的感人事迹震撼了现场市民。从事教育工作的陈先生表示,建设和谐社会就需要这样普普通通却又轰轰烈烈的精神榜样。

  投票渠道将继续开通

  据“浙江骄傲”活动组委会介绍,昨天,前往银泰百货广场、吴山广场、西城广场参与投票的热心民众达到2.5万多人,现场收到有效选票3万多张(包括报纸选票)。

  截至目前,全省11个城市的14个广场投票活动,均获得了当地群众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和热忱参与,到达活动现场的群众达10万余人,投出有效选票10.8万余张。前十位人物的最后排名即将在下月中旬揭晓。

  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网上点击、短信投票等各种方式的投票渠道将继续为民众开通。2006年1月15日的颁奖典礼上,从20位提名人物中揭晓“浙江骄傲”的十位当选人物。(实习生陈微微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