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房没专用烟道禁开饭店 我市50多家饭店被拒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43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我市日前出台的《关于防治饮食经营服务业环境污染的通告》对餐饮企业的“准入关”要求更高了:楼房没有专用烟道禁止开设餐饮企业。从11月中旬到现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区环保部门就拒批了50多家可能造成污染的饭店。

  开饭店遭遇“红灯”

  张先生家住在四方利群附近,他想在一楼网点开饭店。但是他到市环保局四方分局办理审批手续时,遭到了拒绝。原来,环保人员查看张先生选择的地点发现,该网点房楼上是居民住宅且没有专用烟道。

  没烟道不能开饭店

  据规定,开饭店必须先过“环保关”:饭店内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的油烟、废气有专用的烟道;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等防治噪声污染的措施。两种情况下的建筑不能新建、扩建、改建可能产生环境污染的饮食经营服务项目:未按规范设置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和商办综合楼、与其他物业相连的非独立住宅房屋。

  开饭店选址要慎重

  李沧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说,前些日子,有7名市民咨询,看选择的地址是否符合标准开饭店。结果这些地点都因存在污染隐患而不符合条件。针对这种情况,环保部门建议:选择餐饮企业地址时,一定要先看有无环保隐患。(王磊江李昊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