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明年除险加固中型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治淮工程建设、江海堤防达标工程、城市水利工程……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2000年到今年年底,江苏省实施的六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预计将完成投资183.2亿元,超额完成投资计划,较“九五”增长41.5%。

  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增强水资源调蓄能力和水环境承载能力,高标准的水利工程体系必不可少。在“九五”水利建设投资持续高涨的基础上,江苏“十五”期间完善水利投入

政策,创新水利投入机制,主要实施了六大水利工程建设,包括治淮工程建设、以南水北调为重点的水源工程建设、江海堤防达标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城市水利工程、区域治理工程。

  截至日前,治淮工程建设中,总投资41.6亿元的治淮骨干项目淮河入海水道工程已全面建成,正在进行总体竣工验收;包括移民迁建在内的总投资12.98亿元的灾后重建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治淮另一项骨干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二期新沂河整治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同时,洪泽湖大堤、淮河入江水道和分淮入沂等江苏省新一轮治淮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江海堤防达标工程中,长江堤防达标工程今年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40多亿元;海堤达标工程仍在继续推进,已完成工程投资10.75亿元,计划再用两到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全省重点海岸线堤防的加固达标建设。

  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中,江苏6座大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到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一批中型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正在抓紧实施,2006年基本完成;300多座小型水库从2005年起,计划用3到4年时间完成除险加固。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25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