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省属国企并轨驶入“快车道”一年内1.8万下岗职工走出再就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3:27 山西日报

  占到总人数的七成,政府补助金达9150.4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临山)12月15日,随着省劳动保障厅与太原化学工业集团公司等12家省属国有企业签订了企业并轨协议书。一年之内、前后两批,我省省属国企共36家企业实现了并轨,政府补助资金共达9150.4万元,1.8万名下岗职工走出了再就业服务中心,占到总人数的七成。

  国有企业并轨是按照国家要求,企业与下岗职工依法理顺劳动关系,关闭企业再就业服务中心,下岗职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再就业,由原先的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转变。

  去年年底,我省省属国有企业共有48户,在再就业服务中心需并轨的下岗职工人数为24939人。今年8月,首批24户省属国企启动并轨工作,涉及下岗职工6649人,政府补助资金5319.2万元;第二批并轨的12户企业共有下岗职工4789人,政府补助专项资金为3831.2万元。加上已确定破产计划的6户企业中的下岗职工,到今年年底,省属企业实现并轨人数将达到18628人。

  针对并轨的下岗职工,两次召开的省属国有企业并轨工作会都特别强调,要多渠道保证职工的再就业出路,并做相应的政策扶持,做好职工的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妥善处理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关系和债权债务,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做好困难职工的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