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遂平:发展引擎拉动县域经济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4: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通讯员王海洋)“选择遂平,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遂平人讲法制、讲诚信、讲效率、讲双赢!”说起遂平的发展环境,广东客商、遂平华强塑胶有限公司经理王红宾由衷赞叹。

  该县县委书记杨汝北从另一个侧面对此加以诠释:“近几年来,我们注重培育和生成了加快发展的能力,包括思想力、体制力、机制力和环境力,就像一个强有力的引擎,驱动

着全县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县统计部门提供的数字是遂平“经济列车”正在加速运行的一个佐证:今年1至11月,遂平限额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8%,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4.2%,均位居全市9县之首。

  “思想力是发展能力的总开关。”杨汝北说,“用市场经济的观点改造干部群众的思想,用市场经济的规律改造干部群众的工作手段,让每个人都成为活跃的市场细胞,为县里的发展释放出最大的能量。”遂平在全市率先推行“三分之一工作法”,即三分之一的人员从事日常工作,三分之一的人员从事平安建设,三分之一的人员离岗挂职锻炼。

  “体制力和机制力是发展能力的关键所在。”县长赵文峰语气坚决,“政府的主要职能是服务,要把属于社会的职责还给社会,属于市场的功能还给市场,属于企业的权利还给企业。”近几年,该县30家国有、集体企业完成改制,盘活资金3亿多元。河南蓝天集团兼并遂平县化肥厂后,累计投资十多亿元,现已建成年产甲醇20万吨、碳铵20万吨的综合性大型化工生产企业。该县与天津港保税区海加利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50年投资5个亿的经营权转让合同,成立岈山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使久负盛名的“中原盆景”步入新的发展天地。“环境力决定着对外招商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遂平努力打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目标是成为“服务的高地、投资的宝地和兴业的旺地。”湖北客商对遂平情有独钟,先后有十多家湖北企业在这里落户扎根。武汉客商郭建中早已把遂平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先后三次追加投资的遂平益康面粉有限公司目前是该县最大的小麦加工龙头企业。

  另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遂平又引进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61个,总投资28.39亿元。②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