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星之火正在燎原——“归国创业之星与河大学子面对面”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4: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刘董,您放弃美国公司优厚待遇回国创业时,很多人正千方百计争取‘绿卡’,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归国创业之星与河大学子面对面”活动中,一位大学生向濮阳濮耐高温材料公司董事长刘百宽提问。

  “一种民族使命感。振兴中华民族是每一位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百宽的话语点燃了台下近500名河大学子的爱国激情,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90多年前,从河南大学走出了河南第一批留学生;90多年来,一批批有志青年远渡重洋,而后,其中的大多数人选择了回国发展。近年来,尤其是1993年以来,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潮不断高涨,截至目前,已有3500名留学回国人员工作生活在河南这块热土上。12月23日下午,刚刚荣获首届“河南省留学青年回国创业之星”称号的留学回国青年来到河南大学,与青年学子面对面沟通和交流。

  有同学以电影《刮痧》为话题,提出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医的问题。河南中医学院中医药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我省中医药界唯一的一位回国博士后司富春说:“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世界上逐渐形成了中医热,现在中医已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医医疗机构有5万多个,持有中医从业资格的人员有2万多人。中医虽然被一些外国人误解,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正在了解中医、相信中医。”热情的河大学子们把成长中的一个个困惑抛给嘉宾,年轻的“海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当代大学生关心的求学、求职、求偶和为学、为人、做事等方面娓娓道来、耐心解答,报告厅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为加强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从今年起,陆续举办了“共享成才——杰出青年进校园”活动,邀请杰出青年、创业之星、文艺明星等走进大学校园,与当代大学生共享成才的经验与快乐。②13

  □本报记者熊飞

  本报通讯员邱延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