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警方实施了夜勤制 市民:晚上睡觉塌实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警方实施了夜勤制市民:晚上睡觉塌实多了

  

武汉警方实施了夜勤制市民:晚上睡觉塌实多了

  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泉 通讯员 汪翠荣 王继胜 实习生 谭晓婷)22日晚11时,记者来到江汉区满春街中大社区,行至满春路时,正好碰上责任区民警邱林勇带着朱泽勇

等安保队员骑车巡逻。邱林勇骑着带警灯的自行车走在前面,朱泽勇骑着一辆三轮车走在后面,三轮车斗被改装成一个红色的布箱,里面放着灭火器。

  “中大社区与汉正街毗邻,仅外来人口就有1771人,是全市治安情况最复杂的社区之一。临街有100多家门面,去年3月份,这一带多家门面曾被撬盗过。”邱林勇指着前方的一排门面道,“社区老房子多,火灾隐患也较严重,所以我们巡逻时,专门自制了这辆‘消防车’。”

  今年7月中旬,武汉市公安局在全市推行在武昌公安分局试点成功的夜勤制后,邱林勇每晚巡逻都要从满春路13号韩师傅的副食店门前经过。韩师傅说,推行夜勤制后,这一带的门面再也没有被撬盗过。

  韩师傅腿有残疾,他和妻子合开的这间“夫妻店”已近20年。去年3月的一天深夜,他的店也遭撬盗,从此,夫妻俩每晚都要来店查看几次。

  “现在好了,邱警官他们晚上每半小时都来巡逻一次,店面的安全再不用我操心,每晚都睡得特踏实。”韩师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