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第五次青创会闭幕 青年文学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肖欣)坚守文学的高尚与神圣,坚守文学的承担与责任,坚守文学的自由与创造。今天闭幕的我省第五次青创会,向全省青年作家发出倡议,号召作家们坚守文学,潜心创作,为时代谱写壮丽诗篇。

  近150名来自省直和全省14个市州的青年作家代表和特邀代表,在青创会上一起回顾过去10年的创作生活,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共同探讨了文学如何关注现实,切入现实等

话题。23日下午,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著名文学评论家贺绍俊向代表们分别做了“文学与市场”、“新世纪文学的无限可能性”的专题讲座,引起作家们的热烈讨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佳明在闭幕式上提出,我省青年作家要开阔视野,有敏锐的洞察力,要加强对经济领域的熟悉,要特别关注湖南的社会现实,为孩子们创作。

  省作协青年文学委员会在大会期间成立。著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水运宪、王开林出任委员会主任,王跃文、汤素兰、龚道国出任副主任。邓湘子、薛媛媛、谢宗玉等18人任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