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西医院新门诊大楼昨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张艺张鸣)昨日上午8时,川大华西医院宽敞的新门诊大楼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很多市民还是有在诊室外打拥堂的习惯,对坐在椅子上候诊的先进服务方式还不习惯。不过,很多患者还是一致称好,打拥堂的习惯将会得到改变。

  市民迷路保安成了引路人

  昨日早晨7时40分许,记者距门诊时间还有20分钟就来到了新门诊大楼,只见很多市民都在向门口的保安咨询就诊科室的位置。期间,记者看见大楼口的墙上还贴上一张足有100平方米的门诊科室示意图。“请问,肾脏科在几楼呢?”一位操西昌口音的男子问道。“三楼。”保安在回答疑问的同时,指着墙上的示意图向门口等候的市民说,“诊断科室,请大家看上面的门诊科室示意图。”

  据保安付军祥称,他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给来看病的患难者指路。他说,由于大楼空间大,市民在里面很容易迷路。因此,他们就成了引路人。

  仍在打挤不习惯坐着候诊

  在一楼的眼科诊室外,记者看见来看病的人都拥在检测室外,而靠近诊室约3米处的10排椅子成了摆设。此时,一名护士则在引导患者到椅子上坐着等候,但当护士刚一转身离开,这些人又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拥到诊室门外。随后,记者在三楼的肾脏诊室外也看见了同样的情况,嘈杂的人群将服务站点的护士团团围住,护士劝导很久也没有办法。但护士还是按照先进的电子排号系统为市民进行服务。

  市民感受就医环境好多了

  据成都市民胡先生称:“现在环境好多了,不仅宽敞,最主要的是挂号方便了。”胡先生称,他以前在老门诊看病的时候,因为挂号不方便,有时候早晨6点来到8点多都挂不上号,而且在走廊、楼梯处都全部挤满了人,现在新门诊,挂号很方便,几分钟就好了,同时大家还可以坐在椅子上等候。原来看病至少花费半天时间,现在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全部完成。

  据了解,医院将会继续对新门诊大楼的设施做进一步完善,真正做到为患者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