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经验 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文勇邹小华)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等省领导在双流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蛟龙工业港。陶武先、甘道明、周光荣、欧泽高、王少雄、郭永祥、魏宏、李登菊、席义方、徐世群、刘永顺、钮小明、敬中春、陈文光、阿称、何志尧、陈杰、陈次昌等省领导分别参加了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等市领导陪同考察。

  永安镇白果村地处双流县牧马山浅丘台地,今年8月22日,被国家建设部列为全国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你领我们看看,改了些什么?”在白果村,张学忠、张中伟一行随机走进村民胡先菊的家,“书记、省长,这个房子是新改造的、厕所是新改的、点灯做饭也用上了沼气。”胡先菊兴奋地如数家珍。穿过前厅来到后院,看了厕所又看沼气,张学忠、张中伟频频点头,临别,他们热情鼓励双流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下大力气加强农村沼气建设,力争在全省带头实现沼气化,让更多农民受益。

  18个月投入资金10.5亿元,完成一期占地2平方公里的规划建设,截至12月,引进企业达180户,入驻企业120户,100户企业建成投产。蛟龙工业港双流园区的快速发展给张学忠、张中伟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工业港,张学忠、张中伟实地考察了园区基本建设和农民安置小区,听取了工业港发展情况介绍,对工业港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学忠、张中伟指出,蛟龙工业港的发展是一个创新,是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典型。希望蛟龙工业港进一步创造经验、努力做大做强,省委、省政府将为蛟龙工业港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李洪仁、省政协秘书长彭柏林、省委副秘书长晏永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建军,市领导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郝康理、朱志宏、包惠、王体乾、吴平国、何志全、叶学东、冷刚、张继海,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分别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