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国民应正视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曹鹏程报道:日本明仁天皇23日说,在与其他国家打交道时,日本国民必须正确认识本国20世纪的历史。

  明仁天皇当天在其72岁生日的记者会见上说,在1927年至1945年期间,“日本几乎没有和平的日子”。对于日本人来说,应该努力去正确认识过去那段历史以及此后的(和平)时期。这点对日本与其他国家交往来说极其重要。

  他还说,战后60年来,过去的历史事实不断被提出来,希望日本国民对历史的认识能以正确的方式传给后人,以便造福未来。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25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