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彩事业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4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1994年4月,刘永好等10名私营企业家联名向全国私营企业家发出了《让我们投身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来》的倡议书。提出到“老、少、边、穷”地区开发资源、兴办企业、培训人才,为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动一份真情,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赞扬,赢得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全国广大私营企业家的热烈响应。江泽民为光彩事业题词:“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促进共同富裕。”称赞“此件事很好!”随后,成立了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的王兆国担任会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相继成立了类似的促进机构,配备了工作人员,形成了全国性的组织网络,发挥了很好的组织、推动、协调作用。

  截至1998年7月1日,全国参与此项事业的民营企业家达2669人,实施项目3589个,其中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15个,到位资金75.35亿元,贸易总额42亿元,培训人员32.97万人次,捐助办学或公益事业6.59亿元,帮助153万人脱贫;初步形成以“京九沿线”、“三峡库区”和全国各地重点项目相结合的“一线、一片、多点”的布局;内容已由最初的“开发资源、兴办企业、培训人才”扩展到贸易、基础建设;参与者已从大陆扩展到海外。

  正如李瑞环所指出的:光彩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是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活动;是惠及百姓、功在千秋的事业,既是一种经济行为,又是一种充满感情的道德行为,是对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回报,对人民的奉献。这项事业正“方兴未艾”,它的“光彩”将与日俱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