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心不稳 大吊车摔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时间:昨日下午3时许

  地点:土桥建材压板厂外

  记者汪兰李祥云

  昨日下午3时许,在土桥建材压板厂外,一台最大拉力为32吨的大型吊车在起吊一台机器时,忽然一个“趔趄”,一头栽倒在地,长达10米的吊臂当即朝天竖立,演了一把“泰坦尼克模仿秀”。万幸的是,吊车操作室虽被压在最下面,但驾驶员没有受伤。

  目击者告诉记者,昨日中午,这台吊车开到土桥这家工厂门前,要把厂里的一台机器从围墙内吊出来,只见吊车费了很大劲,用它那长达10多米的吊臂刚把机器吊出围墙,不料吊车突然向后一侧,整个车身翻了起来。当地居民王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和七八个村民站在路边看热闹,忽然吊车向他们砸了过来,“幸好我们跑得快,要不准被砸中”。

  吊车“摔跤”,还好司机无恙。他从驾驶室出来后赶紧叫来了两辆最大拉力分别为12吨和16吨的大吊车,准备把他的超大型吊车拉起来。

  两个“小弟弟”分别将钢绳固定在了“大哥哥”身上,同时发力,“大哥哥”缓缓地立了起来。不料“大哥哥”的吊臂顶端在距地面约五米时,“小弟弟”忽然拉不动了,大家一看,原来“大哥哥”吊臂上的钢绳还紧绑在它起吊的那台重达20多吨的机器上。

  将钢绳解开后,两个“小弟弟”终于将“大哥哥”拉了起来。“幸好没伤人啊。”放正“大哥哥”后,司机周某说,事故的原因是“铁家伙”的四个支架中,有两个都支在泥土上,起吊时泥土忽然塌陷,“铁家伙”一个趔趄就倒了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