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夜 人海淹没总府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张茜陈刚李杨今日凌晨零时市中心报道

  从昨日下午5时开始,如同预期的一样,早已按捺不住的年轻人就开始向春熙路、红星路、盐市口、总府路拥去,到晚上7时,市中心已经是人山人海,今年的“狂欢节”开始了。到晚上9时,因人流量太大,整个总府路、天府隧道的交通已经封闭。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成都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交警、消防早已派出大批警力,到达各重点地段,确保了市民的安全。到今日凌晨发稿时,记者没有得到一起事故报告。

  警察5时陆续到位

  昨日下午5时,从人民西路到红星路,一路上都可看到许多青年男女向市中心聚集,他们的手里拿着造型各异和颜色鲜艳的“棒棒”。而大批警察已到达展览馆、盐市口、春熙路、红星路等重点路段。

  晚上6时过,总府路、春熙路的人流量越来越大,传统的打闹狂欢已经开始。在市中心各主要路段的人流中还可以看到不少来回巡视的警察。警察的出现并没有影响这些市民狂欢的心情,一名和同学出来玩的女生说,有警察在,有一种安全感,不怕出现意外。而警察也只是将实在太拥挤的人群劝开,一名巡逻的警察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出现踩踏伤人事件。

  晚上9时,整个总府路的机动车道已被狂欢的市民挤满,同时,不断有警察从各个方向赶来,盐市口、春熙路口均有警方的宣传车用喇叭不断地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要拥挤。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警方在春熙路天桥上设置了警戒线,所有人员已经被控制在桥的两头。此时,春熙路上的商店全部提前关门,部门灯光已熄灭。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警方开始疏散春熙路上原本聚集的四五万玩得火热的市民。

  整个清场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到晚上9时40分,清场工作结束,春熙路、红星路广场已经无人聚集。但是总府路的人群压力更加巨大,到记者今日凌晨发稿时,还有数万人在这里狂欢。

  天府隧道被迫封路

  晚9时,记者来到人民西路路口,交警已将天府隧道西向通行的隧道口封闭。但是当记者驱车来到天府广场西侧时,却被堵得几乎无法动弹。好不容易转弯到达人民南路路口,通往盐市口方向的道路已经被人车塞满。就连城市之心下面的小广场都被狂欢人群占据。因早有准备,人民南路交通还很顺畅。据现场的交警说,他们昨日下午3时就已经到位,按照往年经验,估计要到今日凌晨1时过交通才会恢复正常。交警提醒驾驶员最近两天最好绕行,尽量不要到市中心,以免发生拥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