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国际食品标准ISO22000在宁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吕宁丰) “阜阳奶粉”、苏丹红事件、雀巢奶粉碘超标等事件,引发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危机。前天,SGS—CST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宁召开推介会,向50多家来自南京及周边地区的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推介最新的ISO22000国际食品标准。

  SGS是全球最大的独立验证、检测和认证服务机构,成立于1878年,总部设在瑞士日

内瓦,旗下840个办事处和320间实验室分布在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

  和人们熟悉的ISO9000、9001标准相比,ISO22000标准有何特殊之处?SGS资深认可讲师曹炳江介绍,前面两个标准主要涉及各个行业质量控制,而后者则专门针对食品行业。ISO2200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今年9月1日颁布的最新国际标准,该标准通过对食品链中任何组织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害进行分析,确定关键控制点,将危害降低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该标准是对各国现行的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和法规的整合,是一个可以通用统一的国际标准,我国正在将ISO22000直接转化为国家标准(GB)。

  曹炳江说,南京有雨润、喜之郎、旺旺、桂花鸭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品牌,让在宁企业熟悉新规则、新标准,有利于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开拓国内外市场。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