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连杰与黄秋燕一段往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黄秋燕的名字对今天很多李连杰的影迷来说似乎早已模糊了,淡忘了,如果不是李连杰说起,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她是李连杰长达20年的同门师姐,是他的前妻,她与李连杰还有一对已经到了豆蔻年华的女儿。他们那段往日情如何发生如何结束?记者展开了一次颇费周折的调查采访。

  曾经青梅竹马

  黄秋燕出生于一个军人艺术家庭,她的父亲名叫黄伯寿,母亲名叫陈良环,他们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代芭蕾舞演员。

  据黄伯寿和陈良环向记者介绍,黄秋燕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待人热情,小时候很多亲戚朋友都说黄秋燕是一块很好的舞蹈材料,但一场浩劫后,黄伯寿夫妇把正在上小学的黄秋燕送到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学习武术。从那时起,黄秋燕就与李连杰分到了一个武术班,朝夕相处。后来,他们又一起成为了专业武术运动员,学习、练功以及生活都在学校里度过,可以说黄秋燕与李连杰是“青梅竹马”一起成长起来的。

  平平淡淡结婚

  李连杰1982年拍摄《少林寺》,一举成名,成为很多年轻人心中的偶像。黄秋燕回家谈到李连杰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经常称赞李连杰,但那时黄秋燕的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是否谈上了恋爱。1984年,黄秋燕也走上了银幕,和李连杰联袂主演了电影《少林小子》,这部影片同样引起了很大的轰动。1985年,黄秋燕和李连杰拍摄《南北少林》期间,李连杰发生了意外,把腿给摔折了,当时说有落下终身残废的危险,黄秋燕很着急,几乎天天往医院跑,看望照顾李连杰,后来黄秋燕才告诉父母她和李连杰谈上了恋爱。

  黄伯寿说:1987年6月,黄秋燕和李连杰在没有通知他和老伴的情况下,就草草登记结婚了。

  他爱上别人

  黄秋燕和李连杰是在1990年离婚的,离婚之前黄伯寿夫妇一点也不知道,陈良环说她和老伴是事后一位朋友去香港看到当地的报纸报道才知道的。当时媒体都猜测李连杰和黄秋燕分手是因为他和香港女明星利智产生了恋情,但黄秋燕从来没有明白地坦露过此事。

  陈良环告诉记者:因为黄秋燕跟李连杰出国时办的是因公护照,所以黄秋燕回国之后还要重新办护照。她在国内陪伴两位老人住了几个月,黄秋燕跟两位老人说,李连杰很明确地告诉她自己跟利智相爱了,要跟黄秋燕离婚。黄秋燕开始不同意,但李连杰哀求黄秋燕放过他,黄秋燕心一软就同意了。

  武术队的教练吴彬告诉记者,这些年他每次去美国有机会都要和黄秋燕见一面,黄秋燕过着最普通的平民生活,精神状态很不错。黄伯寿夫妇说黄秋燕是一个痴情女,离婚后她从来没有说过李连杰一句坏话,有时别人说李连杰不好,黄秋燕还很生气,尽力地维护李连杰,虽然黄秋燕和李连杰的婚姻是一次失败的婚姻,但是他们到现在关系还不错,没有把爱变成恨,作为长辈他们对此感到很欣慰。卓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