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砂船卡在江厦桥动弹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余建文陈雪亚通讯员孙继伟周夏平)昨天下午,一艘运砂船驶经江厦桥时,船舱卡在了桥身上进退两难。经市消防、公安、海事等部门救援,往货舱里大量灌水,肇事船方得以脱困。

  肇事的是艘长30多米、船号为浙甬机802号的运砂船。下午3时半,该船从上游奉化江开往甬江口准备去装砂,驶经江厦桥时,后部船舱顶部卡在了桥身“肋骨”处。此时正值

涨潮时间,随着潮水的上涌,运砂船与桥身卡得越来越紧,记者在现场都能感到桥体在微微颤抖。

  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海事等部门立即派人赶来救援。紧张磋商后,决定用灌水的办法让肇事船往下沉,以抵消涨潮的浮力,防止大桥被顶伤。消防官兵从桥上把水管接到船舱中不停地灌水,但第一车12吨水灌下去后,并没有多大效果。市消防支队连忙又调来三辆消防车,轮番上阵,一刻也不停顿。同时,消防官兵还在救援船上架起水泵,把江水灌进肇事船船舱。巡逻民警在江厦桥救援现场拉起警戒线,疏导围观人群。

  至下午5时许,“吞”进六七十吨水后的肇事船明显下沉,终于和桥身分离,缓缓驶出了江厦桥底。

  据公安部门了解,肇事船的船主前天才将此船买来,昨天是第一次出港去运砂,因对航道不熟悉,酿成事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和损失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