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职太太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40 辽沈晚报

  我结婚15年了,孩子12岁。老公开了家公司,生意还算可以,三年前,为了专心照顾孩子学习,我选择了辞职。我并非是贪图享受的女人,说是闲赋在家,实际上每日打点孩子的学习真是比上班还累。更累的是,管教严了,与孩子难免生出些许矛盾,而丈夫竟也认为我的做法有些偏颇。其实,在家久了对外面的世界也生出许多陌生,近来我萌生重新工作的想法,但想到即将考初中的孩子,有些不忍。我很矛盾。 诗 惠

  回复来信

  别做难养的女人

  男人感慨“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叹的就是你这样的女人吧,但这样的话也总好过男人最后的一句“你真的很不了解我”,而后分手。此话说与谁听,想必你是心如明镜的。

  你说赋闲在家,“非贪图享受”,你试图做一个“完美主妇”,该创意似乎更为可怕。你说辞职在家是为了照顾孩子学习,学校上完课、写完作业,孩子还有多大空间留给你“实施教改”?三年,若雄心万丈,读个教育硕士也该毕业了吧。你检讨自己学了什么、有何进步时,还敢说“为了孩子的学习”留在家中吗?

  考初中的孩子若人人有个“全职妈妈”,试看新“友邦惊诧论”:中国妇女悉数回归家庭,中国孩子素质渴望全球居第一位。后者有望,前者可能吗?

  封闭在柴米油盐中,你的真实感受是怎样的?还好只是三年,你说的对,再这样下去,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对你而言却只能是一种无奈。若精神馈乏、思想落伍,偏颇的也许不再只是你的丈夫,也许,孩子也小看你。

  重新工作,至少是做点其他的,把自己该补的补上。 文 笔

  做幸福的蠢女人

  

  人其实就是这样的。工作的时候想着回归家庭,当个全职主妇,相夫教子;在家里呆烦了又想着当职业女性。就这么变来变去的,就老了,就不变了,这其实挺好的。因为,有这种资格的人不多。

  按照流行的说法,这样做可能最后一事无成,但其实一事无成就是成功的全部,一生过得都像个小姑娘,一边做梦,一边换着花衣裳。真的,有这样机会的人不多。

  想当年,你辞职回家的时候,肯定觉得在家里守着没长大的孩子,弄出一屋子的菜香等着老公笑嘻嘻地归来,是个很不错的主意。现在,孩子大了,饭做腻了,老公回来得晚了,于是你又矛盾了,又想起那个喧嚣的外面世界的精彩了。那你就再出去试试吧!这没什么。

  几年后,你发现老板的脸色其实还是那个样子,同事们的出手还是足够狠,而你又想起家庭的安逸,那好,就再次辞职回家了……

  你懵懂地忙碌着,并且假装矛盾地选择着,就这么做了工作,也温暖了家,你一点儿都不睿智,但是你幸福得让人羡慕。 文 思

  虚拟空间 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电影中,少女的她与他相遇,在短暂的结合后,她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临死前她向他告白,而他对此一无所知。故事中,他和她的爱起源于一杯加盐咖啡,相守十四年后,他因病去世,她才知道那杯加盐的咖啡竟是一个爱的谎言。

  电影和故事中的爱情与掩饰和谎言有关,但,却是美丽的。

  情感诊断 从处理垃圾邮件的方式看你分手时的态度

  打开信箱,每次都发现一堆垃圾信件,把信箱都灌爆了,你会有什么反应?

  A 更换信箱 B 直接删除

  C 转寄他人 D回信报复

  诊断如下:A 分手时,你会要对方给你明确的说明,然后你会仔细考量可不可能改进,再想要不要去挽回。你属于会为对方着想,甚至让步的人,不过感情这回事,有时候并没有理由。

  B 被抛弃时,你会选择默默承受。你认为大家应好聚好散,这样的想法,使你容易去原谅一个人,也许你也是不想破坏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印象。

  C 分手时,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不能接受,然后你会苦苦纠缠,相信对方会回到你身边。不过,如果对方真的不爱你了,还是接受好了,否则对彼此都没好处。

  D 如果被别人抛弃,你会非常愤怒,好一阵子你都会在脑中仔细盘算如何修理他,但事到临头,你可能又马上心软,所以你是属于雷声大雨点小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