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房产证先交齐物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杨传忠实习生温丽娜)要办理房产证必须先交齐物业费、暖气费等各项费用。玫瑰花园的物业贴出的一张通知,令不少业主愤愤不已。对此,房管部门和律师都表示两者风马牛不相及,此举不妥。

  21日,一张令工业南路玫瑰花园业主议论纷纷的通知贴到了小区传达室的门口。由于实际住房面积可能与原先签订的购房合同面积有出入,为办理房产证,小区开发商济南市

拆迁服务公司要求业主持相关证件重签合同。但是重签合同办理房产证的前提是把欠缴的水费、暖气费以及物业费全部交齐,这令不少业户感到不解:我们不交物业费难道就不给办理房产证了吗?

  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绝大部分居民都不欠水费和暖气费,但是物业费很多业主却没有交,他们觉得小区物业公司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很多方面都令业主不满意,所以拒绝缴纳。据了解,玫瑰花园去年入住时的物业费为每平米0.95元,现在改为了每平米0.65元,不少业主仍感觉偏高。另外也有业主认为,去年交房时开发商延期了3个多月,这部分补偿还没有落实,就以拒交物业费来抗议。无论什么原因,大家都对物业公司这种以不给办理房产证为要挟催缴物业费的做法表示愤慨。

  对此,济南鹏发物业玫瑰花园分理处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取得二级物业资质,每平米0.65元的物业费完全符合标准。由于现在物业费的收缴率只有20%,物业公司难以维持运转,所以才不得已以办理房产证来催缴相关费用。至于有居民说的延期交房赔偿问题,应该与开发商协商,不应以此为由拒交物业费。

  随后,记者咨询了房管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只要具备办理个人房产证的审批条件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与物业费、水电费等没有任何关系,物业公司以欠费为由不给办理房产证的做法欠妥。济南某律师事务所的郭律师告诉记者,物业费与房产证之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两者不能捆绑在一起。物业公司催费以不给办理房产证相要挟是违法的,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