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梧台镇多措并举富裕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5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梧台镇位于临淄区北部,齐城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许多市级大型农业龙头企业落户于此后,为梧台发展“高效、富民”农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梧台镇肉食鸭养殖业于2004年4月淄博民信食品有限公司投产之后不断发展壮大。现全镇有养殖户350多户,存栏量达70多万只,年出栏量高达500多万只,全镇农民纯收入可增加800多万元,人均300多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个百分点。

  梧台镇境内目前共有大小面粉、面条厂43家,年加工小麦30多万吨,面条30多万吨,是临淄区面粉、面条加工比较集中的地区,且产品大部分外销,在青岛、烟台、东营等地具有较好的信誉度。2004年,镇党委、政府帮助辖区内淄博康浪河面粉厂申报“康浪河”牌面条为国家绿色食品,并成立了面条业协会。同时大力推广优质小麦种植,为绿色食品建立生产基地,实施小麦良种补贴,每亩土地补贴10元,目前已有3.5万亩土地种植了高强筋小麦品种济南17,将会给农民带来更好的收益。

  梧台镇北曹村粮食购销市场形成于1992年,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仅2004年,外销玉米达20多万吨,仅此一项,全村人均纯收入就超过5000元。同时还带动了周围十几个村300多户村民从事粮食收购工作,有效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周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