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工味呛煞潘南东路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8:50 淄博新闻网

  一段时间以来,潘南东路两侧许多居民反映,路南边的工业排污管道和公路上的雨水口往外冒化工气味,上下班走在潘南东路上,呛得要命。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公路上飘化工味呛煞居民记者在潘南路采访时,发现化工味十分浓。一位公路清洁大妈对记者说:“前几天刮大风时味儿才大呢,呛得人要窒息。”据这位老人说,这条路以前就有味,但今年入秋以来,味变得很大,是明显的化工味,这味儿有时让人恶心想吐,有

时呛得眼睛和鼻子发酸。

  一位骑自行车带孩子的女士说:“味儿好像就是从雨水口出来的,我带着孩子上下班从这条路上走,每隔一小段总能闻到呛人的味儿。这样时间长了,孩子是不是要得病的啊?”居民楼私接管道导致排污管道受损?在如意家园小区门口,地下管道施工现场,一位负责施工的市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居民家进了化工味,是因为开发商建楼时,将生活污水下水道,私接到了工业排污管道上。这样做既破坏了工业管道,也污染了居民的家。

  这位工作人员认为,这类情况很多,潘南东路上有多个建筑物的下水道,都是私接的,根本没有通过市政部门。私接时,工业排污管道被破坏,化工味就跑出来了。但味儿为什么也从公路雨水口中冒出来?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从张店市政了解一下,看是不是雨污混排。

  工业排污管道年久失修是跑气原因?潘南东路上一位年纪较大的市民指给记者看,路两边的大水泥井盖是主要冒废气的地方:“我们拿着锨铲土堵过,但不大管用。”在张店市政设施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潘南东路雨水管道与工业排污管道是分开的,路南边的雨水管道通北边的生活污水管道。”那雨水管道为什么有化工味?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潘南路上的工业排污管道早就年久失修了,1976年设计,1978年建成,设计寿命为15年,现在已经超期服务12年了,所以现在多处出现问题,像今年西边柳泉路路口出现塌陷,东边堵塞工业污水流上东四路上等。这条工业管道多年失修,许多地方封闭不严,有些地方可能有小的塌陷导致与雨水管道相通,这些都是导致废气往外跑的主要原因。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指出,这条工业管道是张店东四路以东几家化工企业的排污管道,化工厂超标排放,可能是今年化工味特别大的原因,去年的味儿就没有今年这么明显。

  (记者桂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