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水中分娩接待50产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今年4月26日开展首例水中分娩以来,已有50位妈妈在水中生出了健康的宝宝。

  该院产科五病区主任王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上半年推出水中分娩后,目前已经有50位产妇在水中产下了健康的宝宝,产妇们普遍反映很好,“泡在温水里,身心一般会比较镇静放松,而且水的浮力让肌肉松弛,也就减少了分娩的痛苦。”

  但王欣表示,并非所有产妇都适合水中分娩。该院曾接待了一位专程从镇江过来要求水中分娩的孕妇,由于该孕妇身高只有1.5米,而腹中胎儿却超过了4000克,按照她的情况只能剖腹产,而水中分娩只有顺产的产妇才可以进行,为此该孕妇的要求遭到了医生的劝阻,然而,该孕妇意志非常坚决,“剖腹产免谈!”每次医生找她谈话时都如此回答。直到怀孕41周该孕妇还没有任何生产征兆时,她才放弃了水中分娩的打算,通过剖腹产生下了一个4300克的大胖小子。王欣说,该院对要求水中分娩的孕妇会进行筛查,如果胎儿体重超过3800克肯定是不能水中分娩的。其次,产妇肥胖、产时感染、心脏功能不好、有高血压等症状的也不适合水中分娩。另外,顺产产妇才有资格进行水中分娩,如果事先检查发现胎儿胎位不正就不能在水中分娩。

  作者:王莹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