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越”勇士圣诞节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9 南京晨报

  在前日成功穿越中国四大沙漠后,包括晨报两名记者在内的“极限穿越”8人越野车队也开始了预定的返程计划。根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8位勇士中的绝大多数将于今日回到南京,归来的勇士们将身披数个世界纪录度过今年更有意义的圣诞。

  按照车队之前制定的计划,穿越成功后,车队将返回喀什,并从喀什开始返程的计划。用喀什当地居民的话说,如果来到新疆不到喀什的话就算没到过新疆,但由于时间紧,

车队成员没有在喀什作任何逗留,就开始向20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赶,这也将是我们第二次翻越天山。和一开始进入的时候相比,回程时的天山之旅非常顺利,第二日晚我们便顺利达到乌鲁木齐。原本以为圣诞节是怎么都赶不回南京了,但按照现在的情况看,大家将会在圣诞节当日乘火车或者飞机返回南京。

  相对于本次穿越的组织者陈建国来说,其他队员的返程过程可能要舒适得多,因为我们只需要先在乌鲁木齐市坐火车到银川,再从银川乘飞机返回南京就可以了,但陈建国却要开着那辆沾满了4大沙漠沙子的英雄陆风车,再经历6900公里一路风尘赶回南京。临行分别时,陈建国朝着南京的所在位置大叫了一声:“父老乡亲们我们南京见。”满腔英雄气尽显其间。

  说起来很巧,大家离开喀什的那天,正是本次穿越惟一一个外籍车手罗德的生日,我们联系喀什当地车友共同为他庆祝生日,火红的蜡烛下,大家共同唱起生日歌,罗德非常开心,这位签证上有着8次中国记录的澳大利亚人激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为向众多关心自己的市民表达谢意,罗德还特别写了一段话,希望通过晨报转达给每一位热心市民,摘录部分如下:……CrossingtheTengali,BadanJilinandGu’erbanTong’guteDesertswasawonderfulexperience,andthebestpartofthetrek,butallthecold,dustandsnowwereworthitwhenIstoodintheruinsoftheBhuddisttempleontopoftheTakelaMakanmountainandsawthebeautifulviewformanykilometers.Tostandinthoseruinsandseeasightfewwesternpeopleeversee,mademefeelveryhumbleandproud.Tohavesharedthisjourneywithmyoldandnewfriends,hasbeenagreathonourandanexperienceIwillneverforget……(尽管在我们此次的穿越途中先后经历着残酷的寒湿、雨雪天气,但当我们登顶成功,眼望眼前美妙的景色和回顾一路的旅程的经过,一切苦难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征服大自然的经历更让我在其中认识到了人的渺小的伟大,这样一段难得而又富有纪念意义的旅行让我永生难忘,我将和此行结识的新老朋友一起来分享。)

  作者:刘海琴 汤先锋 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