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将实施博士后 特别资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东省优秀博士后表彰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近300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会上授予杨中艺等20名同志“广东省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授予潘华峰等10名同志“广东省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并通报表彰了中山大学基础医学科研流动站等1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副省长谢强华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认为我省博士后工作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建设创新型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谢强华指出,要将博士后培养与建设创新型广东结合起来,发挥好博士后制度的优势,围绕我省国民经济急需的宏观性、战略性和跨学科领域发展的需要,逐步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博士后工作要作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科技发展规划和人才发展规划,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结合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特别是高新产业基地和科技示范基地的建设,继续增加博士后设站数量;选择一批有发展潜力、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广东博士后特别资助计划”,给予重点培养,支持他们从事基础性、前沿性、原创性项目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创新成果,突破一些重大关键技术,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

  据悉,在今年10月召开的全国优秀博士后表彰大会上,我省有5位博士后研究人员、3个科研流动站、3个科研工作站和2位博士后管理人员分别被授予荣誉称号。

  符信梅志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