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队主帅贾秀全目标再指世青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28 南方日报

  新华社海口电对于12月20日抵琼的中国青年足球队36名队员来说,海南14天的集训很短暂,但却非常“残酷”。国青队主帅贾秀全在海南训练基地谈起了这支年轻的队伍。

  贾秀全曾率领上届中青队在海南集训了一个多月,那支队伍后来在世青赛上表现上佳,并且涌现出了如今的国脚赵旭日和冯潇霆等有潜力的球员。对比这两支国青队,他认为目前的这支球队还是“嫩”了一些。他说:“眼前这支球队刚刚组建两个月,水平不如那届高

。这支球队还处在考察队员能力的阶段。”虽然这些球员有不少已经报名参加了中超和中甲联赛,但贾秀全认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将是“板凳队员”,真正能打上主力的球员没几个。

  这届中青队身材普遍较高。贾秀全说,这些队员除了身材高大外,还是有一定技术特点的,但大部分队员的防守能力不行,属于攻强守弱型。他说,目前队内最弱的是后卫线,没有好球员,更缺少一位冯潇霆式的队员。他表示,国青队以后追求的目标是以整体为主,快速、压迫式的打法。

  算上这次,贾秀全已经当了3届国青队主帅。他最早带的一批队员中,出现了李帅和王云两位国脚。他说,这几年我积累了当青年队教练的经验,越来越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在国家青年队这几年,他坦言自己的执教水平提高了不少。他说:“带国青队有两个目的,一是培养人才,为2008年奥运会输送队员;其次是完成比赛任务,具体地说就是明年的印度亚锦赛出线,进军世青赛。”

  王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