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纺织新配方叫价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布料生产过程中,只要稍微添加一种物质,衣服就会变得挺括、耐洗,而且不易变形。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姚成谈起自己新研制的聚酯酰胺,就像谈论自己的“女儿”,眼里全是慈爱,在他看来,这个“女儿”非常有发展前景,将来投产后的利润至少为20%。为了早日实现其价值,姚成目前正在网上公开“招亲”,热邀有意者致电与他洽谈。

  姚成的“女儿”实际上是一种新型聚酯酰胺,俗称织物用热熔胶,与以往的产品相比,前者采用新的配方,使得该物质的性能更加稳定,保存中不容易分解。外观看它是一种淡黄色柔性胶体,加热到118℃-123℃后就能熔化成粘稠状的液体,把这种液体涂抹在布料上后,稍微冷却就能迅速凝固。在纺织行业中,若把它作为服装用的粘合衬时,不仅能使服装耐穿、挺括、圆润,还具有特别耐干洗和水洗的性能。新型聚酯酰胺所用的原料也具有价廉物美的特性,大大降低了成本。

  姚成和其学生花了一年多时间才研制出聚酯酰胺的新配方,因此想要迎娶至少得拿出10万元“聘礼”,同时还要准备一个200平方米“新房”(厂房) ,不锈钢反应釜、真空泵及真空系统、锅炉、原料槽(搪瓷)等,以上“家具”大约要花费30万元。(李学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