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拾荒老人街头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七旬拾荒老人街头猝死

  其突然倒在站南北路邮局门口,法医证实为自然死亡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前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一名靠拾破烂为生、已经73岁的黑龙江籍男子推着装满破烂的拖车经过站南北路的邮局门口时,突然倒地,刚好在附近巡逻的民警

和治安员上前处理,大约20分钟后法医赶到,证实其自然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死者的上身盖着一条白色毛毯,穿很破旧的西装,半新的牛仔裤,脚上是一双大头皮鞋。死者旁边有一碗白粥和一杯水,据一位目击的女清洁工说,是一位好心的路人看到死者倒在地上,以为他是饿了,就买来白粥和水放在旁边,“早上大概6点半还看到他从省汽车站走出来,到7点半左右再看到他时已经倒在这里了,当时好像还在发抖,估计是冻死的。”

  附近执勤的治安员侨先生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死者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他的一个同事亲眼看到了死者倒地的过程:走着走着就倒下了,浑身抽搐。他也看到一位路人买来白粥和水放在死者身旁,随后赶来的法医证实死者是自然死亡。

  有一个老人一直在现场徘徊,上前一问原来是死者多年的好友,这位名叫徐峰外号“徐胡子”的老者也是在火车站附近捡破烂为生的。他告诉记者,死者来自黑龙江,和他是老乡,来到广州20余年,他们相识有六七年了,但一直不知道死者名字,平时都是称其外号“大胡子”。据称“大胡子”终身未婚,家里只有一个叔叔辈的亲戚,曾要其回老家,但他不愿意。

  徐峰对于“大胡子”的突然死亡非常意外,“昨天我从茂名回到广州,下午5点左右看到他买了一大把麻辣烫,还问我要不要吃,我当时觉得他过得应该挺好的,多年来也没有什么病,没想到今天一早人就没了。”徐峰找到前晚和“大胡子”睡在一起的一个朋友,他表示,晚上“大胡子”一直喊冷,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干活,没想到有去无回,走到邮局门口就不行了。

  徐峰表示,自己还比“大胡子”年长几岁,所以对于老友的死也没什么伤不伤心的,自己说不准什么时候也是这样不声不响地就走了。中午12点左右,“大胡子”的尸体被殡仪馆的车运走。

  (报料人:侨先生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