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中学生决战越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近千中学生决战越野赛

  该比赛将列入广州市中学生运动会项目

  本报讯(记者彭美)昨日上午,第二届广州中学生定向越野挑战赛决赛在华南植物园举行,近1000名中学生参赛,学生们拿着地图和指南针,在大自然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地理课

  6万学生报名参赛

  据了解,定向越野赛与一般的赛跑不同,是运动员借助地图和指南针,按照规定的方向,自行选择行进路线,以最短时间到访各个点标的比赛项目。

  昨天早上7时,华南植物园门口聚集了近百名各所中学的参赛选手。来自市12中高二的彭健莉告诉记者,她擅长田径、方向感强,对今天的决赛大奖很有信心。市7中的小谢则说,他从来没用过指南针,对今天能第一次使用感到很新奇。

  据共青团广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团委书记助理卢传辉介绍,本次定向越野挑战赛吸引了近6万名中学生报名,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初赛,近100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每年办一次越野赛

  据悉,大赛为初中和高中组两个年龄段,均为混合团体赛,每队3名队员。上午10时,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第一排选手从蓝色起跑线上越过,拾起地上的地图、指南针和读卡器,稍加讨论,便迅速向四面八方散去。片刻,偌大的华南植物园里布满了跃动的身影。

  记者看到,每队地图的地点都相同,大多以小山顶、灌木丛南侧、池塘西边缘等地名为主,遍布华南植物园各个角落。10时半,比赛时间结束,记者看到,大多数队伍早已回到了终点等候,但不少队伍迟了10多分钟才徐徐到达。最终初中组冠军被越秀区五羊中学获得,高中组冠军则花落白云区行居中学。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日,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已共同决定,明年的广州市中学生运动会,正式把越野项目列入比赛竞技项目。此外,今后广州市将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定向越野挑战赛,使课业繁重的中学生有机会亲近自然,健康身心。

  图:

  起点前,参赛选手蓄势待发。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程永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