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村将成东南部商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地铁新线睇真D

  新站商机

  本报讯(记者邓恒)昨日,广州地铁资源总部负责人为记者分别介绍了三、四号线首通段各站点的地面周边商业环境,其中,作为二号线和三号线南北枢纽换乘站点之一的客村

站,随着区域环境的不断改善,将会成为广州东南部的商业中心。

  体育西路站

  附近商业圈旺上加旺

  据介绍,位于天河北商业圈中心位置的体育西路站,客源人流巨大,消费力最强劲!天河城、正佳广场、宏城广场、购书中心、维多利广场、多个电脑城等触手可及,周边聚集骏汇大厦、工商大厦、瑞达大厦、恒城大厦等高级物业,因此,随着三号线的建立,该站附近的商业圈是旺上加旺。

  珠江新城站

  带来大量高端消费群

  珠江新城站是地铁5号线与3号线的中转站,现在虽然还比较冷清,前期预计客流也不大,但该站的潜力非常大。其毗邻广州大道、五羊新城商圈,覆盖了广州第二少年宫、广州房产交易中心等一批高级写字楼及高级社区,随着中央广场、市民广场、双子塔、广州妇幼医院等市政工程落成,该站的建成将为该区域带来大量高端消费群。

  赤岗塔站

  将成多重消费商业中心

  赤岗塔站现在看似偏僻,但却位于以后新城市中轴商业核心,依托优越的滨江东豪宅高尚区,周边聚居多个高级社区,覆盖10万黄金消费群,随着赤岗新使馆区、赤岗观光广场建成,它将成为休闲、娱乐等多重消费商业区域中心。

  客村站是地铁二号线和三号线南北枢纽之一,位于沉淀几十年商业文化的珠影-丽影商圈,拥有丽影商业广场、好又多、麦当劳、肯德基、新朝传说及众多饮食名商,还拥有影星宾馆、珠江电影厂、广东教育学院、电子等10所科研单位与高级住宅区,随着区域环境不断改善,片区的高素质居住人口增长,地铁公司表示,这里一定会发展成为广州东南部商业中心。

  大学城站点

  新商业中心“钱”景无限

  在四号线的几个站点里,地铁公司介绍,位于广州大学城中枢位置的北亭站,连接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是广州大学城南北骨干线,沿线有中山大学、美术学院、外语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拥有巨大的师生客源。位于广州大学城与广州亚运新城交会处的南亭站,也辐射周边多所著名高校,周边广州生物岛、高新产业园、广州新城亚运场馆、广州吉盛伟邦等正在迅速崛起,加上其他大型住宅小区,给新商业中心带来的“钱”景更是无限。

  另悉,三号线约130个商铺,其中首通段约40个商铺,四号线大学城专线约30个商铺,共70个商铺将于明日新线开通时正式亮相,为乘客提供服务,商铺主要经营范围为便利店、洗衣、书报刊、西饼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