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桃道塘水库移民安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5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日前,松桃自治县道塘水库移民刘汉华正抓紧修建自家的二层小楼房。此前,刘汉华住在孟溪镇偏远的河口村,现在,政府让他们把移民房修到镇街上。他说,照目前的进度,肯定能搬进新家过年。

  孟溪镇移民新街工地分外热闹。100多米长、12米宽的街道上,整齐地排列着移民的新居,一楼都是用于解决以后部分生活来源的门面。一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周围很多泥水工都到这里干活来了。按照计划,道塘水库第一批25户移民要在2006年春节前搬进新居。

  道塘水库是铜仁地区在建的龙头水利工程,去年破土动工,投资近2亿元,建成后灌溉面积将达到8万亩。水库建设涉及河口移民和随迁户共54户、330人,首批移民共127人。松桃自治县副县长桑士棕介绍,县政府将移民搬迁工作作为道塘水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9月,县里成立移民搬迁领导小组,对移民进行调查摸底,对耕地、房产进行登记,并根据国家的补偿标准制定了补偿方案。

  今年5月,河口村第一期25户移民搬到政府为他们安排的过渡安置点开始新的生活。孟溪镇党委书记梁启康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孟溪镇成立了支持道塘水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移民思想工作。为了让移民有一个满意的新家,孟溪镇在新政府大楼规划用地旁为第一期移民划出一块移民新街建设用地,并对移民新家进行统一规划设计。

  目前,位于孟溪镇中心位置的移民安置点上的移民,子女入学、生活、居住问题都得到解决。第二期、第三期移民的搬迁工作正在开展,新的移民街正在规划当中。

  看着即将封顶的二层楼房,刘汉华兴奋地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的生活,他已有了新的规划,新房的一楼建了两间门面,他和弟弟一人一间,渝怀铁路通车后,他准备做点小生意。

  (本报记者

  樊园芳

  陈玉祥)

  作者:樊园芳 陈玉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