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组,法国表示谨慎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朝西方开枪在东方回响

  12月10日,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32强的抽签仪式上,明年的世界杯参赛队伍都找到了各自对手,其中有德国巴西抽到好签的沾沾自喜,也有阿根廷、荷兰、意大利抽到死亡之组的怨声载道,而《队报》则自然地对处于相对较好的G组的法国作了大篇幅的现场报道,因为向来轻视弱队,以至于其他很多小组的代表反映,他们都没有耐心收集齐全。不过,从他

们的报道里,我们还是能够了解到大部分国家对身处目前的小组是怎样的心情。

  《队报》记者组发自抽签现场编译:徐磊

  普拉蒂尼:如果是沙特就更好了

  让·皮埃尔·埃斯卡莱特(法国足协主席):我们再次遇到瑞士!我们好像彼此分不开。我很荣幸出席这次抽签仪式,剩下的,我们不能掌控命运,所有的预测都是不现实的。

  普拉蒂尼(法国足协副主席):如果是沙特队而不是韩国队分在我们这个组,那将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结果,但是我还是要承认这已经不差了。我和多哥的朋友们交谈过,他们不愿意和我们交锋,他们更愿意遇到德国队,英格兰队。现在,如果我们晋级16强,我们将有可能碰上西班牙和乌克兰那个组的第一或第二,这就更让人不好预测了。

  多梅内克(法国主教练):对于我们所在的G组,因为瑞士队的原因,我们早已了解了其中的一部分。我甚至可以说,我们对他们太了解了。韩国队,如果人们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的话,这对于法国队绝不是一个好的回忆。我们还要和多哥队交手,这个队我们不是太了解,尽管他们有一些球员在法国的联赛当中踢球。我会在即将到来的非洲杯期间好好观察他们,然后我们才有更多的发言权。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四个队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都积零分,都有同一个目标:晋级下一轮。

  库佩(法国,里昂门将):这个组不是很强。不是最困难的一个组,当然也不是最简单的一个组。最恐怖的自然是阿根廷队所在的那个“死亡之组”。太强了!但是意大利队的那个组,也一点不弱。

  加拉斯(法国,切尔西后卫):我们又遇到了瑞士队,这太有意思了!预选赛的时候,我们没能击败他们,这三分我们拿定了。我觉得我们在这个组大有机会。

  多拉苏(法国,巴黎圣日耳曼中场):只有踢完这三场比赛,我们才知道这是不是一支好签。我们没有遇到强队,在世界杯上遇到这样的事情太幸运了。

  朗德罗(法国,南特门将):这个组当然比“死亡之组”C组要有利一些。这个组惟一让我感到忧虑的是赛程安排的顺序。想想2000年欧洲杯,最好还是在最后的小组赛中面对最强的对手。

  久利(法国,巴塞罗那中场):基本上这是一个好签。还有更糟的结果我们没有碰上。不夸张地说,我认为我们是该组最大的热门。

  萨尼奥尔(法国,拜仁后卫):遇到多哥,我希望不要再重演上届世界杯上败给塞内加尔队那样的惨剧。每届世界杯,总有一支非洲球队给世人带来惊奇。

  阿内尔卡(法国,费内巴切前锋):晋级16强对于法国队是有可能的。在我眼里,最强大的对手是韩国。当然,我们比阿根廷幸运了许多;但是我还是要重复:足球场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们需要时刻牢记,2002年世界杯上那样的事情还会发生。

  大佬有话说

  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我认为这是一次好的抽签仪式,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在那些似乎强弱分明的组有可能会创造出奇迹,因为并没有所谓的弱队。乍一看上去,阿根廷、英格兰和意大利所在的这几个组竞争会激烈一些,但是足球是不可测的。

  贝肯鲍尔(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揭幕战总是有些特别(德国VS哥斯达黎加)。2002年,法国队被塞内加尔队击败。再往前,喀麦隆打败了阿根廷。不能低估早早就出线的波兰队。厄瓜多尔队?听起来不太知名,但他们是南美区的第三名,实力不会差。必须要小心,不要低估任何对手。

  A组

  克林斯曼(德国队主教练):抽签的结果不差。我们对此很高兴。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每个对手都不弱。我们不能低估任何对手。厄瓜多尔队实力不俗,他们在预选赛当中击败过巴西队。波兰队更难对付,预选赛当中他们在英格兰的那个组踢得很棒,早早就晋级。

  托马斯祖斯基(波兰足协代表):我很满意,凭借这个抽签结果,我们的机会大增。我们将阻止德国人夺取这个小组的第一名,但是我们首先要准备打败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

  苏亚雷斯(厄瓜多尔队主教练):我早就说过,我不想落入德国队所在的那个组。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有打入第二轮的潜力,这对于其他三支球队都是有可能的。

  B组

  埃里克松(英格兰队主教练):这个组实力不弱,但还有更糟糕的组。我们希望避开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当然,我们需要和很长时间以来对我们保持不败的瑞典队交手,这好像是我们的宿命。表面上看,我们和瑞典队是这个组的热门,可是谁知道呢?我想德国队将得到他们那个组的头名,他们因为是东道主所以被分进一个实力较弱的小组。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最好我们能与波兰队交手而不是德国队。

  鲁伊兹(巴拉圭队主教练):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八强。我们被分在一个比较强的小组。我们去德国不单单只为了参加世界杯,而是为了获得好的成绩。

  C组

  米歇尔(科特迪瓦队主教练):落在这样的一个小组,确实有些困难。但这不是意味着我们自动地俯首称臣。

  托卡里(阿根廷队助理教练):应该对我们的实力有自信。我们的对手对小组赛也充满了担忧。很显然,我们这个组是最强的。

  佩特科维奇(塞黑队主教练):我说过很多次,重要的是我们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这个组是最困难的一个组,但这反而会激发我们的斗志。我是一个乐天派。

  科库(荷兰队队长):抽签结果太糟糕了。阿根廷是夺标热门。科特迪瓦在我看来是非洲最强的球队。塞黑则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上帝这一次没有眷顾我们。

  D组

  保莱塔(葡萄牙队前锋):我很高兴。我们落入了一个并非不可逾越的小组。欧洲杯之后,葡萄牙应该晋级16强。

  布恩高(安哥拉代表):老实说,还不错。抽签的结果不算太坏,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因为各种原因将变得格外有意义,我们决不允许输掉这场比赛。其他的,我们再看……

  马奎斯(墨西哥代表):我们运气不错。小组赛的对手都不是不可战胜的。如无意外,我们将晋级下一轮。

  E组

  斯米切尔(捷克队员):我情愿和法国队分在一个组。和意大利、加纳、美国一个组,使比赛变得困难。美国队一直在进步,加纳队有不少球员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意大利队就更不用说了。在这个组必须拿到头名,因为如果拿到第二,就要碰巴西队。

  里皮(意大利队主教练):我对抽签的结果比较满意。这个组很强,但到了世界杯的赛场,这很正常。我不敢说我们比其他三个队强多少,但至少不比他们差。

  F组

  佩雷拉(巴西队主教练):从技术的层面上来看,这个组实力不太强,但激烈的身体对抗在比赛中是避免不了的。

  希丁克(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日本队和克罗地亚队都有可能晋级16强,但我们的目标是紧随巴西之后拿到小组的第二名。

  克兰捷卡(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我对抽签结果比较满意。当然,巴西队是大热门,但就算是一场友谊赛,我们也要尝试将他们击败。我很乐观。

  H组

  阿拉贡内斯(西班牙队主教练):这个组不错,我比较满意。西班牙和乌克兰是这个组的热门。我现在考虑的是八分之一决赛,我们可能会遇上法国或瑞士,然后是四分之一决赛,也许是巴西。

  布洛欣(乌克兰队主教练):这个结果对我们比较有利。在预选赛当中我们被分到了比德国世界杯中的分组更强的一个组,我们还是成功晋级。我们有了从强敌中突围而出的经验。我想我们有能力打入16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