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美国加紧监测下一个太平洋海啸的蛛丝马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0:49 中国新闻网

  

图文:美国加紧监测下一个太平洋海啸的蛛丝马迹

  美国太平洋灾难中心高级主管吉姆别卡在南亚海啸一周年祭日前夕做专题报告。作者 贾国荣

  

图文:美国加紧监测下一个太平洋海啸的蛛丝马迹

  一年前发生的南亚地震引发大海啸示意图。作者 贾国荣

  

图文:美国加紧监测下一个太平洋海啸的蛛丝马迹

  一年前发生的南亚大海啸在海中形成长波浪电脑模拟图。作者 贾国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檀香山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贾国荣) 我们日夜监测想知道,下一个太平洋海啸的危险在哪里。美国太平洋灾难中心高级主管吉姆别卡在南亚海啸一周年祭日前夕,向应邀到珍珠港采访的驻美各国媒体记者做专题报告。

  一年前发生的南亚大海啸造成现代史上最惨重的灾难,至少二十一万六千人丧生,引发全球性的人道危机。太平洋灾难中心对此紧急启动一系列反应:

  ----呼吁国际社会和当政者建立对人道灾难的强烈责任心,勇于决策和采取正确的政策。

  ----增强深海浮标获取海啸反应信息,建立二十多个国家间的灾难信息网,提供网上高效卫星图象观察,弥补危机知情的脆弱面。

  ----加强快速报警系统,实施人道援助。

  ----模拟海啸灾情研究,建立未来应对标准。

  当前正在健全自动报警和快速模拟灾情图示系统,培训亚太地区专业技术人员。

  如今灾难中心常年每天二十四小时在监测,海上浮标和浪高标尺,以及地震传感仪都在连续向超级电脑传输数据,当海底振荡异常,海里出现长波浪和海平面变化失常,都会发出警告信号。

  科学家都肯定,灾难是由于人类对自然环境不停的破坏和快速的社会膨胀引起的。地区性的灾害却造成全球性的影响。

  设在夏威夷大学的太平洋灾难中心,由美国国会管辖的东西方中心领导,任务是为亚太地区提供灾难信息和分析,监测灾情和难民营人道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