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嘟嘟———”通信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02 沈阳今报

  

“嘟嘟———”通信大塞车

  编者按

  又是一年圣诞到,这个不土不洋、不尴不尬的节日你是怎么过的?你砸了多少银子?

  在沈阳,多少对圣诞意义懵懵懂懂的小老板成为了世界的“圣诞老人”;众商家“吹吹打打”、“巧立名目”,为追逐时尚自由的青年一代打造着他们自己的圣诞节。

  圣诞节过到今年,已经少有人再去认真地追问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圣诞节,就算是顶着人家节日的壳,满足一下自己对快乐的需要吧。不过,沈阳昨晚过得挺累……今报讯(记者金飞)短信发不出去、信号时断时续……昨晚,在人流汹涌的商业街,通讯网络一时遭遇“塞车”。

  商场里拨不通手机

  平日里一拨就灵的手机号,到了昨天突然不灵光了。傍晚5点,市民王女士与朋友约好逛中街,在兴隆大家庭5楼,怎么拨电话也拨不出去,拨到第5遍的时候终于有了信号,可刚说上一句话,就听到“嘟……嘟……”的断线声。为了找到失散的朋友,王女士只好抱着手机边走边试,一直走到了商业城旁边的大京九快餐店,手机才又“灵通”了。

  晚上8点多,街上的人越聚越多,伴着嘈杂的圣诞音乐,捧着电话“喂、喂”的呼叫声不绝于耳。

  “救援车”坐镇商业街

  在太原街鹏达体育大世界门前,一辆载着10根天线的黄色的皮卡车颇引人注目,车内不大的空间挤了5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们是网通的电信维修车,今天来给小灵通增频的。”年岁稍大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车上酷似天线的是信号增频装备,这些天线能增5个基点,一个基点能同时接通10个电话。”

  空中电信彻夜不眠

  “我们从早上就来了,得待一整宿。”李师傅说,“平时,这台信号维修车负责检修,到了平安夜就专门增强信号。今天是我们几个,明天就换另一批人值班。”据悉,为了让小灵通信号不撞车,这5名网通公司和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需要随时根据小灵通信号强弱调节网络。

  “太原街只出动了一辆增频车,中街由沈河区分公司负责。增频器加上附近的通讯基点,能够保障小灵通正常通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