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出二百米摁倒血手贼 大家都称他“雷锋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24 青岛新闻网

  “男人嘛,见了贼就应该抓,有什么值得采访的啊……”在电话中约见“雷锋陈”时,他极力推脱,一连说了十几个“男人”。最后,在记者的要求下,他还是同意了接受采访,只是不愿意透露姓名,说喊自己老陈就行了。

  一个贼影冲出楼道

   大港一路有一家面积很小的汽车美容店,店虽小买卖却不错,这家店就是双双下岗的老陈和妻子开的。

  据介绍,昨日中午12时许,老陈正在店内烤着电炉子,突然,楼上传来一阵变声了的尖叫“抓贼啊,快抓住他……”

  当时,老陈急忙起身,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一个黑影从楼上蹿了下来,冲出楼道后,向右拐弯而逃。随后,6楼的邻居也赤着脚,穿着毛裤紧跟了出来。

  二百米追上血手贼

  老陈见状,连想都没想,拉开门撒腿追了出去。在追赶中,老陈发现,这个贼一直用一只手捂着另一只手,两只手上都沾满了血,跑动中还有血滴到了地上。

  老陈一边追一边喊“站住”,但是贼越跑越快。在追出一百多米后,到了一个小花园,老陈追上了贼,伸出腿去绊了贼一下,贼一趔趄居然没倒。老陈再追,又一绊子,贼还是没倒。“你还挺俏来”,老陈心想。小花园很小,转出小花园后又到了平地,快跑十几步,老陈一伸手,将贼给牢牢揪住了。

  作贼心虚铁箱破手

  贼是一名20来岁的小青年,看到他两手鲜血淋淋,都露骨头了,老陈找来一卷卫生纸,给贼简单擦试了一下。随后,他又拨打了110,将贼交给警方处理。

  据失主讲,自己在楼道里放了一个大铁皮箱,里面盛了一些铁器。中午听到楼道里有声响,一看这个人已经把铁箱子打开了,正在拨弄着里面的东西。自己大喊一声追了出来,小偷可能吓坏了不小心一下子把手划破了。

  大家都叫他“雷锋陈”

  在采访中,老陈一直说,“有什么可写的,就是抓个贼嘛,大男人看了贼谁能看下去,挺身而出是应该的。”

  周围几名居民称,他抓的贼做的好事多了,大家都叫他“雷锋陈”。

  对此,老陈说,“这都是他们这么叫的,我做这些事不图名不图利,从不做违背良心的事,不该我管的我不管,该我管的我一定要管。有时做完好事媒体要采访我,我都躲得远远的。”

  对话:贼永远怕好人

  记者:为什么见贼就抓?

  老陈:男人要有正义感,也许我说话粗,但这是我的本性,看不惯那些偷偷抢抢的家伙。

  记者:你感觉现在像你这样爱“管闲事”的人多不多?

  老陈:应该说少了。但社会需要这样的风气,大家都不抓就坏了。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说杭州的市民见了贼后群起而攻之,大家很齐心,社会就应该这样。

  记者:你不怕被报复吗?

  老陈:经常有人劝我说,“老陈,别管了,被坏人报复咋办?”我说,“没事,能把我怎么的?他们都是干了坏事的,贼永远怕好人。”记者 巩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