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十几名素不相识的年轻人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过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当许多年轻人在派对、血拼中度过一个火热的圣诞时,一群原本素不相识的青年人却通过网络走到一起,自发地在平安夜来到福利院,并且因为共同的爱心结交了新朋友。

  昨天下午,复旦念研一的毛小龙在福利院看到一名退休的老干部,在新年来临之际要往全国各地发出100多封贺卡,毛小龙为她贴了一个下午的邮票。与他同行的还有十几名年

轻人,之前他们完全陌生,可是在一起帮老人布置房间、陪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他们彼此也建立了友谊。“以前过圣诞就是找几个亲密的朋友出去玩,但我更喜欢这样的方式。”在探望好老人后,毛小龙跟着爱心大部队一起来到福利院边上的茶馆,大家开心地聊着如何把这种活动继续下去。“通过这种方式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都是有爱心的人,感觉特别好。”

  其实,在两周前这个活动的帖子已经在某网站的主页出现,素不相识的网友被这样的主题吸引———如果你人在上海,而还没有想好圣诞节该如何度过,那么,何妨考虑一个别开生面的方式:到福利院看望老人,他们需要你的关爱。记者看到,组织者在帖子里发布了去福利院的地点以及活动时间———12月24日下午2点,“我们要做的是帮助老人布置他们的房间,使他们的小屋变得温馨起来”,“四点活动结束。我们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好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何况是爱心让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样一个轻松温馨的帖子很快得到网友的响应,已经有十几位网友响应了号召,帖子后跟了一长串的留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该为老人送去什么礼物。

  活动的组织者陈霞是一名小学老师,她颇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来了十四个人,大多数是已经工作的,还有几个大学生,真没有想到。”陈霞说他们今后将把这个活动保持下去,每两周左右去看望一次老人,而他们的友谊也将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