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吸引2万应聘者学校怕当“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一向是人才市场“抢手货”的名校学生,在昨天的长三角师资招聘会上却备受“冷落”。记者在现场发现,不仅郊县学校,市区重点学校对名校生也比较“提防”,他们怕成为“跳板”。2006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昨天吸引了近2万应聘者。此次共有400多所学校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除了师范专业的学生外,不少来自复旦、上外、浙大等名牌非师范高校的学生也来这里抢一杯羹。

  本报记者 沈蔚

  名校生“下嫁”幼儿园

  据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范文毅介绍,现在上海高校和幼儿园的师资缺口很大。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很多高校扩大学校的招生规模,因此也需要更多的老师。另外,本市幼儿园也开始推行“二期课改”,对幼儿园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需要一些多才多艺又懂英语的教师,而本市目前只有华师大开设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十分“吃香”。不少教师岗位还是通过招聘非师范类求职者进行补充。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双语幼儿园对应聘者要求非常高,除了高学历外,还要求有一技之长,一些来自复旦、交大等名牌大学的学生都饶有兴趣地向幼儿园投递简历。此外,一些已有一两年教龄的小学老师也有意“下嫁”到幼儿园,主动要求应聘幼儿园大班老师的岗位。

  “恶名”都是跳槽惹的祸

  在大境中学的招聘摊位前,连续来了几位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应届生希望应聘英语教师这个岗位,负责招聘的老师看着简历觉得对方条件还不错,但是她也直接表述了学校的忧虑,“我们招过很多复旦、交大、上外的学生,可是没两年就走了,这些学生能安心呆在教师岗位的不多。”一位学生也非常直接地告诉记者,“我不能保证三五年之内不跳槽,如果做老师需要许诺长期不跳槽的话,我要再仔细考虑一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应聘郊县学校教师岗位的,大多是外地生源,其中也不乏外地名牌高校学生,所以郊县学校更是担心成为外地生源入沪的“跳板”。一位招聘老师告诉记者,高才生的频繁跳槽,使得学校岗位一直不稳定,而且对于教学工作也很不利,所以,学校在招聘时也特别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