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季海生从去年开始奥运系列创作,至今完成42个蛋雕蛋雕福娃献2008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蛋壳上的方寸之地能成就艺术。昨天,在位于杨浦区的一户居民家里,记者大开眼界:5个福娃和历届奥运会会标乃至奥委会历届主席的头像都跃然壳上。蛋雕艺术作者季海生告诉记者,他打算近期内就将这42个奥运系列蛋雕献给2008年奥运组委会。

  在季海生端来的自制锦盒中,42个奥运蛋雕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在拿放这些宝贝

时,季海生格外小心,生怕这些作品不小心碰碎。在季先生看来,所有的人物雕刻中,以奥林匹克组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肖像最为神似。

  记者看到,摆放在一起的5个福娃惟妙惟肖,即使不染色,也颇有层次感,就连娃娃脸上的红晕都有所表现。经用游标卡尺丈量,奥运五连环中最小的一个环仅有0.2毫米。

  季海生的奥运系列创作从去年开始,他意外在杂志上看到了历届奥运会的会标,就开始着手蛋雕会徽,后来又雕了人物、福娃,形成了系列。由于鸡蛋易碎,在蛋壳上动刀也绝非易事。为了做这几十个2008年奥运系列的蛋雕,他家里天天饭桌上有道菜叫炒鸡蛋,整整吃了一年多。

  其实,老季的蛋雕在圈内颇有名气,多次受到过市领导的称赞。但业已退休的老季多年来只把作品赠送给赏识自己手艺的朋友,却从不售卖作品。目前,他最大的希望是尽快设法联系上有关部门,在近期将润色过的奥运系列作品送给2008年奥运组委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