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心协力天津万事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12月14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邀请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征求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中共天津市委2006年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共商加快天津发展的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和乔富源,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陆锡蕾,民盟市委会主委俞海潮,民建市委会主委周绍熹,民进市委会主委姚建铨,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赵克正,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朱天慧,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韩忠朝,台盟市委会副主委吴洪明,市工商联(商会)会长张元龙,无党派代表人士庄公惠、朱文榘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市委的《建议》和《意见》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和2006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充分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

  大家一致认为,“十五”时期是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市委坚持把中央的精神与天津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凝聚各方面的力量,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全面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提前实现了“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为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百倍珍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主动参政议政,积极献计出力,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还就《建议》和《意见》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立昌仔细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大家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他说,大家围绕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坦诚相见,充分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代表中共天津市委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进行研究,充分加以吸收,进一步把文件稿修改好。

  张立昌指出,“十五”时期的五年,是天津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我们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准确判断形势,积极有效应对,全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加深了对天津发展路子的认识,增强了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本领,把握了工作的主动权。当前,天津的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新的起点,既连接着过去,又预示着未来,既蕴涵着机遇,又面临着挑战。我们要认真总结这些年的实践经验,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进。

  张立昌指出,“十一五”时期,是天津发展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不能抓住难得的机遇,积极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是对各级干部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严峻考验。我们必须充分估计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超前考虑问题,超前采取措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努力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推动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张立昌说,团结起来力量大,齐心协力万事兴。做好明年的工作,实现“十一五”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人才济济、智力集中、联系广泛,是加快天津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多出主意,出好主意,为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