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催命鬼”———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31 兰州晨报

  雁滩小学六年级一班朱翠翠

  在我身边,有关心我疼爱我的妈妈、爸爸,有诲人不倦的校长、老师,有活泼可爱的同学、朋友。

  在我心目中,最疼我、爱我的要数那“催命鬼”的爸爸。

  我的爸爸只有三十几岁,可是因为日夜操劳,营养不良,显得非常老,好像已经五十几岁了,再加上爸爸一天到晚背着那沉甸甸的货物,天天腰酸背痛。爸爸的头发差不多都全白了。那强健的身体被艰苦的岁月、无情的时光夺去了,现在只留下干瘦脆弱的身体。岁月的痕迹、岁月的沧桑留在了爸爸那干枯的脸上。

  爸爸虽然显得很老,但是声音依旧是那样响亮。

  每天放学回家后,爸爸就像“催命鬼”似的向我大吼大叫,“还不快去做作业。”有时回来比较晚,已经累得我腰酸背痛,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这时“催命鬼”又来了,大声向我吼道:“回来怎么这么晚,还不去做作业。”我筋疲力尽的样子被爸爸这么一吓,变得精神抖擞。有时,我不想吃饭,这时又引来了“催命鬼”的纠缠,他又向我大声吼道:“怎么不吃饭?”此时,我已是惊弓之鸟,吓得两腿发软,不得不去吃饭。

  “催命鬼”让我烦透了,时时刻刻都要躲着他,那一次却让我改变了对“催命鬼”的看法,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我无意中想起了一件事,我把朋友的书看完了还没有还,因为好看,我便起了坏心眼,想干脆把书借给别人,时间一长,她不就忘了吗?就在这时,“催命鬼”拿着那本书来到我身旁,生气地问道:“谁的书?”我吞吞吐吐地说:“是……是……我……借……借……的。”此时“催命鬼”大吼道:“上个星期我就见到这本书,这都有两个星期了,你还没看完?快给人家还去。”从此,我再也不敢起坏心眼了。

  “催命鬼”在我身边,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一个好孩子,好好学习,不贪恋别人的东西……

  而今,“催命鬼”依然疼我,爱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