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吐鲁番根治公务接待签单赊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04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日报)

  从2006年1月1日起,吐鲁番境内各级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接待费用必须用现金(支票、信用卡等)当场结清,不准签单赊账“打白条”。

  近几年,吐鲁番地区为控制接待费用,实行了“总量控制、经费包干”的管理办法

,但仍有些单位不考虑财力状况,签单赊账消费,久拖不结,使接待费用难以得到根本控制。

  吐鲁番地区餐饮业等业主成了这一现象的最大受害者。今年11月初,一位餐厅业主给吐鲁番地委书记孙昌华写信称,由于一些部门签单赊账较多,饭店已经难以支撑,请地委领导关注这一现象。吐鲁番火洲大酒店总经理黄丽也有同感,她原先经营的火洲汉餐酒店,就因为签单消费太多,给酒店造成了沉重负担。

  孙昌华告诉记者,签单赊账这一恶习不仅为一些干部“化公为私”提供可乘之机,而且制约了地区第三产业的发展,更严重的是毒化了社会风气,污染了经济环境,极大地损害了政府形象。为此,11月30日吐鲁番地区纪检委出台了在公务接待中严禁签单赊账的规定,要求地区各级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今年以前所发生的签单赊账的欠款必须在明年6月30日以前全部结清。对在公务接待中仍然签单赊账的,第一次对签单者本人通报批评,对签单者和签单单位及主要领导在媒体上曝光;出现第二次时则对该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第三次出现对签单者进行组织处理,并对该单位第一责任人予以免职。与机关单位搞“同盟合作”签单消费的经营单位,一经查实,将不再作为公务接待点。

  对地区的这一规定,吐鲁番绿洲大饭店总经理马公智说,这对餐饮业经营者是一大喜讯,我们为此高兴,也会坚决配合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