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报忧者得喜(大家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06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日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近期媒体披露的哈尔滨“天价住院费”事件,并非突然“急病”,“病灶”早就存在。如“以药养医”的弊端,“开大处方”、单项疾病多项检查,医患信息不均衡等问题,百姓早就有呼声。

  再说频发的安全事故,其苗头和征兆也早有显露,但就是无人正视,甚至报喜不报忧,于是,事故在赞歌声中发生。更有甚者,发生了事故,并没有汲取教训,连“事后诸葛”也谈不上,以至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人们不禁要问:这些单位或部门不是每年都进行总结评比吗?咋不总结点教训呢?其实他们的总结评比表彰也颇费力气,大讲经验一二三,大摆成绩

  ABC,大奖单位个人一大事,报喜自然得喜,荣誉政绩显赫,不免成为头头脑脑迁升的“敲门砖”和“垫脚石”,上上下下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

  常言道:“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倘若每年的总结都能找准问题,消除“病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不但能锻炼人才,改进工作,而且是真正利国利民又利己。但这样做需要营造求真务实的环境,尤其是上级要鼓励和表彰敢于找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使报忧者也得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