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仔画奥运获全国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11 信息时报

  

女仔画奥运获全国冠军(图)

  小家祺向记者展示自己的获奖作品。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祝勇通讯员陈小雄)昨日,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新一年招生报名工作启动,年仅11岁、却已有7年画龄的小学员黄家祺备受瞩目。原来,在近日举行的全球“20

06年都灵冬奥会VISA奥运畅想儿童绘画比赛”中,小家祺的作品《新赛区》从全国50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赛区特等奖,明年初将代表中国儿童去都灵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儿童画展。

  据悉,这是该项全球性儿童绘画比赛举办10多年以来,广东儿童首次获得最高奖项。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看到,小家祺的获奖作品水墨画《新赛区》构图新颖,想象力丰富:画面上有高低起伏的长城,但长城的城墙地面光滑洁白,穿着各种运动服装的年轻人正在城墙上溜冰,并且城墙上还有“高台”,有的运动员正从一个高台飞到另一端。

  中国赛区专家评委会认为,小家祺的作品得奖,主要是因为把中国民族精神和中国体育有机结合,另一个是因为作品的本身,颜色搭配协调、构图合理、人物造型生动,孩子的个性张扬突出。

  据悉,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每个选手获得奖励联想手提电脑一台,而2名特等奖得主,除了得到手提电脑奖励,还将作为中国儿童代表,在明年2月份冬奥会开幕式时,前往意大利都灵参加儿童画展,并与世界各国奥运选手联欢、交流。

  女儿得了大奖,黄妈妈十分开心,她说,女儿4岁时,家里人因为太忙没时间照看她,就每个周末送她到儿童活动中心学画画,没想到她对画画却越来越着迷,而且还获得了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