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德明义举感动企业 工地民工今年过年钱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难得熊大姐还惦记着民工,她对民工的爱心感动了我们。公司决定,今年元旦,将为全公司300名民工多发一倍的过年钱。”昨天,当记者将1000元熊德明爱心款送到菜园坝长江大桥施工工地时,负责施工的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的领导当场作了上述宣布。

  来自湖北省大冶市的农民工胡平阳说,15年来几乎都在外地修桥,只有4年回家过春

节。年关到了,特别想家,但修桥是和洪水赶时间,回家过节要误工期,因此大家都没有回家。

  记者递上1000元慰问金,说明这是熊德明的心意时,5名接受采访的外地民工沉默了片刻,然后声音有些哽咽地说:“难得熊大姐还惦记我们外地民工!谢谢她!”

  记者采访民工时,中铁大桥局五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高强站在一旁,不停地打电话。挂断电话后,高强告诉记者,受熊德明义举的感动,刚才他已和中铁大桥局五公司的领导达成一致意见:今年元旦,给全公司300名民工多发一倍的过年红包,由每人50元涨到100元。民工们听到这话后,不禁鼓起掌来。

  又讯(记者 罗小光 实习生 李吟)“多亏那位熊大姐及时帮助了我们,医院的护士长已把那1000块钱给我了,等老蒲好了,一定要写封感谢信给她!”昨天在市急救中心监护病房里的蒲中强的妻子罗昭珍说,老蒲天天都忍着痛,念叨着要感谢晨报,感谢熊大姐救了他一命!

  据胸外科苏医生介绍,由于蒲是多器官穿透,且肋骨断裂,被送到医院时,情况非常严重,“经过抢救,目前蒲中强的伤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仍处于病危阶段,容易出现胸腹感染,还要继续治疗休养。”苏医生表示,如果蒲中强能顺利恢复,预计两三周后可以出院。

  罗昭珍说,晨报上登了熊德明帮助她丈夫的事情后,有很多人都在关心此事,蒲中强工地上的领导也特地来探望,还帮着缴了上万元的医药费。 (记者 罗小光 实习生 李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