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智”黎明冲击金像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37 信息时报

  

“弱智”黎明冲击金像影帝(图)

  叶璇也有份出演电影《情义我心知》。

  黎明为了给杜汶泽偿还欠下黑帮的百万债款,不惜出卖色相?由香港寰亚电影投资3000万港币,刘伟强监制,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影片《情义我心知》,前日在香港举行了

盛大的慈善首映。该片是这三位“无间搭档”继《无间道》和《头文字D》之后的再次出击,而且还让黎明扮弱智扮“舞男”。

  庄文强表示,“我觉得黎明这次是豁出去了,其实这个角色是他的经纪人主动要求的。他的经纪人有一次对我说,不如让黎明试些新尝试,演一个弱智,还被卖去做‘鸭’。我当时觉得他是不是被黎明折磨惨了,所以想了个办法报复黎明。没想到黎明是认真的,于是我们就写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黎明这次演得很棒,我给他打100分。”

  

“弱智”黎明冲击金像影帝(图)

  黎明(左)和杜汶泽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好友,他俩在《情义我心知》首映礼上聊个不停。

  《情义我心知》是一部讲述兄弟情义的温情片,黎明在片中的角色有轻度智障,遇到在日本逃亡的杜汶泽,两个在异乡漂泊的人产生了相依为命的兄弟情,黎明为了给杜汶泽还债,还不惜出卖色相……

  黎明:影片给我想象的空间

  据了解,黎明这次的表现令人称道,对轻度智障角色“李子俊”的拿捏恰到好处。片中他一改帅哥形象,造型又土又傻———穿着破衣烂衫,背着破旧大包,走路顺拐,甚至还当街撒尿,实在是出人意表。这个角色几乎颠覆了黎明以往所有影片的形象,似乎有意突破自己,那目标是否直指明年的金像奖影帝呢?虽然导演庄文强和麦兆辉都承认正有此意,但黎明却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其实我是个思维很简单的人,拍这部戏时只是觉得我是演员,拍戏是我的工作。现在香港电影圈好的剧本实在太少,我很珍惜这个剧本。另一个原因就是制作班底,麦和庄在获得前几部片的成功后希望能有个转变和尝试,我这个角色无疑会给他们新鲜感,而他们导演这样的影片也会给我一个想象的空间。”

  虽然黎明矢口否认突破二字,但这几年他着意寻找另类角色挑战自我的想法已经显而易见。例如在《三更》里首次出演恐怖片,就拿到金马影帝;这次也是因为剧本的吸引而放下天王的架子。杜汶泽透露道,“本来以为黎明是天皇巨星,很注重自己的形象,一般会挑比较保险的角色来演,但是谁知我跟他一讲这个角色,他竟然满口答应。实在是让我很意外。”

  杜汶泽:想突破的演员很“低级”

  《情义我心知》是黎明和杜汶泽继《无间道3》后的第二次合作,对于黎明的表演,杜汶泽大赞道:“演智障角色,最怕是演得很夸张,但也最容易演得夸张。但黎明没有,演出来的那种感觉很自然。”至于这次是不是黎明的一次突破,杜汶泽另有一番见解:“说自己要突破的演员其实是个很‘低级’的演员,他的突破是个人的事情;而电影是大众的事情,没有理由让观众去买票来看你个人的试验。比如你觉得家里的沙发不好看,想换个颜色,难道要别人为你付钱买新的沙发吗?演员很像杀手,别人雇佣你去杀人,你要用最恰当的方法去杀,而不是为了突破。本来可以一枪搞定,你却要‘闷’死他,或让他‘笑’死。”

  杨贵媚:担心黎明入戏出不来

  金马影后杨贵媚在片中扮演一类似老鸨的角色,为黎明安排接客的工作。她表示可能因为过于用心的缘故,黎明入戏很深,拍戏期间无论打扮还是思维举动完全都像变了个人,“我第一天开工,看到影棚里有个人走来走去,一直以为是个工人,但是谁知他走过来给我深深敬了个礼。天哪!这是黎明。我实在是不敢相信。我问麦兆辉,‘你们怎么把他搞成这样?’”杨贵媚透露,拍到后面,黎明越和这个角色合二为一,“拍末尾那段戏时,我看到他蹲在池塘边喂鱼,整个人眼神都呆呆的,说的话也很奇怪:‘来啊,喂你们啊,好多鱼,每只都要喂……’我真有点担心他拍完戏后出不来。不知道他现在好了没有,呵呵。”时报记者谭争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