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工捡废为宝FIFA眼红要告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4:40 信息时报

  

装修工捡废为宝FIFA眼红要告官(图)

  装修工马蒂亚斯·布鲁姆展示自己在垃圾箱捡到的世界杯抽签后被国际足联扔掉的32支球队的纸阄。

  

装修工捡废为宝FIFA眼红要告官(图)

  认真看一下,世界杯抽签用的各支队桔黄色纸阄已经皱巴巴,看起来确实是废物。谁能想到可以换到10万欧元之巨。

  时报讯 国际足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丢掉的“垃圾”,居然成了他人发财的宝贝。德国的一名装修工人幸运地拣到世界杯抽签各支球队的纸条后,将其上网拍卖,引起了球迷们的热烈追捧。看到他人变废为宝,恍然大悟的国际足联不高兴了,想横插一脚准备诉诸法律阻止别人发财。

  垃圾堆里拣到宝

  马蒂亚斯·布鲁姆,一位31岁的普通德国装修工人。他平时在工作的时候就非常细心。12月9日,因为自己的细心,他终于得到了回报。那天,正是德国世界杯抽签的日子。莱比锡会展中心盛大的抽签仪式之后,布鲁姆帮助清理现场。可是在车库里,布鲁姆发现了一个垃圾袋里装着印有世界杯32强名字的抽签纸,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这些桔红色的纸条在国际足联新闻总监西格勒手中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布鲁姆说:“我在一个垃圾袋里找到了这些纸条,要知道平时在清理会场的时候我总是会留意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留下来,比如木头之类的东西,没想到发现了它们。”

  不过起初,布鲁姆并没有在意这些东西,他只是想把这些纸阄当作纪念品。可是布鲁姆和自己的朋友商量之后得知,某位名人用过的汽车,在很多年后还能拍出20万欧元后,布鲁姆就想:“世界上有那么多狂热的足球迷呢,这些纸条是足球历史的一部分。”于是布鲁姆联系了Ebay,作出了将32强标签上网拍卖的决定,网站也大力支持布鲁姆的拍卖。

  这些东西一到晚上拍卖之后,布鲁姆才知道球迷们是多么的狂热。“我已经收到了来自乌拉圭、英格兰的邮件,第一封邮件是来自巴西的。”布鲁姆说。而印有东道主德国的标签纸已经有19000万人竞价,其中最高价已经出到了1000欧元,乐观估计,看来他可以因此赚到10万欧元(约100万元人民币)。连布鲁姆也为本次拍卖可能带来的收益而感到惊讶了,拍卖原定今天结束,可是布鲁姆无法预知最后的总额会有多少,他用了“沉重”一词来形容。他高兴地说:“我们最后总会知道的,我实在是无法想象这些东西能够带来多少钱。”虽然布鲁姆现在还没有拿到钱,可是用小发一笔横财来形容也绝不为过。

  别人发财,国际足联不高兴

  布鲁姆的拍卖搞得如火如荼,可是国际足联那边可就非常不高兴了,他们准备通过法律手段来阻止布鲁姆发财。

  其实,此前国际足联一直没有意识到可以变这些“废物”为宝,处理这些废物的手法也许就是烧毁作罢,不过,这次布鲁姆的做法,却让官僚的FIFA有了给他人做嫁衣裳的懊恼。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安德里亚斯·埃尔南日前宣布:“我们已经给那个人(布鲁姆)的法律代表提出了警告,希望他的代理人能够立刻中止这次拍卖,这严重的侵害了国际足联的名誉权。”

  埃尔南表示,之所以警告布鲁姆,是因为那些“阄”上面印有国际足联的字样,拍卖是对国际足联版权的侵害。埃尔南还说:“如果他们不中止拍卖,我们不排除采取进一步的法律手段。”在发出赤裸裸的威胁之后,更有意思的是国际足联还补充宣称,那些签纸是预演用的,不是真正抽签时采用的。但是这种宣称等同于此地无银三百两。

  面对国际足联的威胁,装修工布鲁姆毫不畏惧。他说:“我是一个斗士,我喜欢战斗,这就是一场真正的战斗,我倒想看一看结果会怎么样。”本月20日,布鲁姆还在自己的家乡德国东部城市马格德堡公开展示了自己拣到的签纸。真伪自有人辨,布鲁姆一点面子都不给国际足联。

  只要将32张“纸阄”成功拍卖,布鲁姆就有信心和国际足联耗下去了。“我不怕打官司,但是我希望拍卖的钱能够支付得了我的律师费。”他说。袁俊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