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宁鼓励干部扎根基层艰苦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济宁市的胡集镇桃园村看到,农业局的3名包村党员正在给200多名菜农讲解圆葱根腐病、黄叶病预防应注意的问题,讲的认真,听的仔细。菜农王有超兴高采烈地说 “俺需要什么,工作组的党员们就送来什么,这样的党员俺欢迎。”这是济宁市党组织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生动写照。

  夯实基础,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近年来,全市公开选拔副科级以上干部304名,其中面向全国公开选拔了48名副县级领导干部。实施了培养年轻干部的“四百人才”、百名“MBA”人才工程,先后选拔240多名年轻干部到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MBA培训,110名到乡镇挂任党政副职。同时,以活动为载体,让党员干部“联百企、驻千村、进万家”,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培植一户科技示范户、培养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救助一名困难学生、帮扶一个困难家庭”的“五个一”活动。

  鼓励乡镇干部扎根基层、艰苦创业。济宁市连续五年选派大批机关干部蹲点包村,对312个重点管理的后进村进行综合整治。实施了农村党员干部科技知识培训,积极推行“支部带协会”工作模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相继出台了《关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实现和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决定》、《关于改进乡村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若干意见》。按照建立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的要求,建立完善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突出问题的规定》,积极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完善了廉政谈话和民主评廉制度等。2004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清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002个,解决70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