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积极推动南亚次区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2月23日专电(记者陈乔炎)旅游业是尼泊尔的国家支柱性产业。在发展生态旅游方面,尼泊尔拥有丰富的组织和管理经验。日前,由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组织的南亚次区域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生态游导游培训班在加德满都顺利结束。

  在此次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来自印度、孟加拉国、不丹和尼泊尔本国的22名学员

参加了包括如何组织登山、远足、漂流、探险、蹦极、观鸟,骑大象徜徉野生动物园和徒步穿越峡谷等生态游课程培训,其中包括有关在大自然中度假和野营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

  尼泊尔积极主办生态游培训班,旨在培养和提高学员们组织生态游活动的能力和掌握现代化通讯技术,促进该地区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尼泊尔境内拥有从海拔8800多米的高山到低于海平面的河谷等多种地形,地貌景观与植物分布极具变化。此外,这里集中了全球4.2%的蝴蝶种类,2.7%的花卉品种,2.2%的淡水鱼种类,9.3%的鸟类种类,4.5%的哺乳类动物,1.6%的爬虫类动物和1%的两栖类动物。尼泊尔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