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家团体订票户倒卖高价票被取消订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专电(记者贺占军)新疆各地的70家团体订票户假借团体订票名义,直接或变相向旅客倒卖高价火车票,日前被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相继取消团体订票资格。

  入冬以来,由于大量拾花工集中返乡,新疆的火车票骤紧。大量票贩子乘机大肆高价倒卖火车票,众多旅客深受其害。

  12月初,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在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奎屯等站区,集中开展打击涉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干警们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团体订票户领到团体票后,直接高价倒卖给旅客,或加价出售给票贩子,再由票贩子加价出售给旅客。其中,乌鲁木齐火车站11日查获的800余张高价倒卖车票中,就有七成来自团体订票。

  随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决定将团体高价票列为打击重点,加大对团体订票单位的订票资格审核和监管,并组织所有团体订票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同时规定,凡涉嫌倒卖车票的团体订票户经查实后,一律取消订票资格;对以往出现高价倒卖车票的单位和个人不再予以订购。

  从12月7日至今,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508人次,查处涉票违法犯罪案件167起,抓获票贩子188人,涉票金额20余万,当面返还旅客高价票差额2180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