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澄城彻查马家河煤矿爆炸事故 两安监员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凤音)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发生于十二月十九日的陕西澄城县马家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七人死亡。目前初步判断事故起源为该煤矿非法生产所致,派驻这家煤矿的两名安全监管员因工作严重失职,已被澄城县有关部门除名。

  据了解,澄城地处陕西省渭北高原,洛河之畔,矿产资源丰富,煤炭地质储量达到

四十亿吨。十二月十九日二十时许,该县尧头镇马家河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引发冒顶,当时井下有二十二名矿工,其中十二人安全出井,七人死亡,三人受伤。伤者中有两人属于严重烧伤,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马家河煤矿是一家个体煤矿,年设计产量六万吨,矿井采矿许可证二00五年十月已经到期,煤炭生产许可证二00五年五月十七日也已到期。陕西省自九月份开展煤炭安全生产大整顿以后,马家河煤矿的各种许可证都已经被扣,本应处于停产整顿状态。澄城县责成煤炭局逐矿落实了驻矿人员,对停产整改的煤矿实行全方位、全时制监督,安监员的职责是二十四小时在停产整顿的煤矿上驻矿值班,每天向县煤矿安全专项治理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当天工作进展情况,刘海国和刘小峰被分配在马家河煤矿。马家河煤矿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发现大量新煤,可以初步判断马家河煤矿当时正在进行非法生产,刘海国和刘小峰因此存在严重失职行为。

  据悉,事故发生后,澄城县成立了事故处理指挥部,负责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在事故发生当晚对马家河煤矿矿主实行控制后,已着手彻查该矿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股份情况,扣押其原煤及财物。县政府还决定,现在起至二00六年二月十二日之前,该县境内所有煤矿加封上锁,公安、煤矿部门对所有煤矿派员蹲守,二十四小时监督,并派巡回组每周轮查,严禁擅自开封生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