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今后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羊城晚报消息,广东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积极稳妥地推进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目前,省纪委、省监察厅的派驻机构有省直纪工委等11个单位的纪检组(监察室)。

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省国土厅、省地税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个单位纪检组也改为派驻机构;并改变原来的管理方式,对15个派驻机构一并实行统一管理。

  派驻机构由双重领导变为省纪委、省监察厅直接领导,采取分“两步走”的做法,把派驻机构的业务工作和干部工作先统一管理起来,行政后勤管理仍由驻在部门负责。今后,派驻机构实施监督和查办案件工作直接受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重要情况、重要问题直接向省纪委、省监察厅请示、报告;派驻机构干部的招考录用、考察任免、年度考核等由省纪委、省监察厅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按《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办理;派驻机构的行政后勤,包括干部工资、福利、待遇和办案经费、办公条件、公务用车、离退休等保障暂时不变,继续由原单位负责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